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战士看望孤寡老人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 通讯员 徐波 闫胜平)3月4日,在第53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为传承和发扬助人为乐、爱民为民的雷锋精神,预备役后勤保障旅百余名官兵深入驻地宝鸡市陈仓区中心敬老院,广泛开展以物资捐赠、体检义诊、药品发送、卫生清理、谈心交心为主要内容的学雷锋活动,密切了军政军民关系,得到了驻地群众的称赞。
   这次活动,保障旅提前派人员到陈仓区中心敬老院了解情况、问其所需,最后,购买捐赠了2台全自动洗衣机,进行了室内卫生维护和院内垃圾清扫,与孤寡老人聊天谈心,并发挥预编卫生系统医疗设备齐全、医疗队伍专业的优势,组织宝鸡市中心医院、中医医院、人民医院等科室专家成立医疗服务队,为老人进行查体诊治、健康宣教、测量血压、用药咨询、药品发放等活动。短短3个小时,共诊治老人120余人次,发放健康宣传资料200余份,免费提供20余种药品。
   保障旅政委刘长伟介绍,“学习雷锋精神、当好雷锋传人”一直是该旅的光荣传统,近年来,他们注重把学习雷锋精神与争当“四有”新一代革命军人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实现强军目标,引导官兵立足岗位学雷锋、为强军兴军作贡献,形成了深入学习雷锋精神、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践行雷锋精神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