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载33吨易燃液体罐车侧翻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装载33.24吨混合方烃的大罐车在316国道发生侧翻泄漏,交通暂时封锁。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从宝鸡消防部门获悉,昨日6时许,一辆装载33.24吨混合方烃的大罐车,由银川开往汉中方向,在316国道上行至凤县留凤关往汉中方向3公里一弯道处时不慎发生侧翻泄漏,凤县消防中队紧急出动。
   到现场后,消防员侦查发现,罐阀处泄漏,立即启动化学应急预案,并及时堵漏并对罐体降温,再用沙石覆盖对泄漏的混合方烃,而后对地面进行洗消,并联系当地环保部门对周围河流水质进行检测。下午3时20分事故处理完毕,交通恢复通畅。
   据介绍,本次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混合芳烃:无色透明易燃液体,有特殊气味,窄馏分重整芳烃抽提所得的芳烃混合物。其中含有苯、甲苯、二甲苯。可作为石油树脂、汽油、溶剂的原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