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电梯急速下降后骤停 业主被困


   华商报讯(记者 宋秉琴)3月7日早上7:40左右,宝鸡杨先生像往常一样乘电梯去上班,进入电梯后他按了负一层,电梯正常运行了一会后突然急速下降,几秒钟后停了下来。回忆起事发经过,杨先生还心有余悸。
  业主:电梯急速下降后骤停

   7日,杨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家住渭滨区世纪花园小区B栋16楼,当天他准备乘电梯下到负一楼,没想到进入电梯后,电梯向下运行了几层之后就突然开始急速下降,但下降的时间并不长。“当时事情发生得太突然,而且时间很短,所以那会儿我脑子里已经是一片空白,不知如何应对。”杨先生说。
   电梯停下后,杨先生发现电梯门无法打开,便开始拨打电梯厢内留的物业电话,但对方一直无人接听,随后又打给家人让去找物业。这期间,杨先生拍了拍电梯门,外面的住户听见异响,让杨先生别急,他们下楼去找物业,通过对话杨先生得知,自己是被困在了五六楼之间。
   见一直无人来救援,等着急的杨先生再次给电梯维修公司打电话,对方表示会马上派人过来查看。随后小区门卫过来查看但还是无法打开门,杨先生家人情急下拨打119求救,10分钟后,6名消防战士赶到救援。8时50分左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杨先生被救出。

  物业:线路短路导致事故发生

   在这次事故之后,杨先生质疑小区物业没有应急措施,才导致自己被长时间困在里面。
   7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联系上了渭滨区世纪花园小区物业负责人丁(音)先生,据他介绍,出事的的那部电梯当天下午突然又停了,好在当时里面没人,他们又叫了电梯公司的人来检查维修。“早上电梯突然停了,经过电梯公司检查是电跳闸了,把电闸推上去后电梯就正常运行了。”对于杨先生质疑事发后物业未能及时处理的问题,丁先生解释物业当天晚上也有人值班,只不过当时物业可能没有及时接到电话。
   8日早上,丁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电梯跳闸的真正原因已经查清,是线路短路造成的,7日下午电梯公司维修人员经过检查发现后,及时进行了检修,现在电梯已经正常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