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两农户600多棵猕猴桃树 两天夜里接连被砍

华商报讯(记者 赵国强)眉县素有“中国猕猴桃之乡”的美誉,这里的农民大多以种植猕猴桃为生。然而令人痛心的是,3月1日、3月2日两个晚上,眉县横渠镇两户人家共计600多棵猕猴桃树被人从根部砍断。
  农民把猕猴桃树当成命根子

   “太缺德了,把我们家的猕猴桃树全砍了。”3月5日上午10时许,横渠镇豆家堡村村民王有仓向华商报记者反映,3月1日晚,一夜之间,他家2.6亩猕猴桃树被人砍。
   3月5日中午,华商报记者来到了王有仓的猕猴桃园,园中的景象让人看了触目惊心,几乎所有的猕猴桃树都处于半悬空状态,根部与树干已完全分离。年过六旬的王有仓看着被砍断的猕猴桃树,欲哭无泪。
   王有仓说,农民对猕猴桃树有特殊的感情,因为猕猴桃树可以算是他们的摇钱树,很多农民甚至把这些树当成自己的命根子。3月1日白天的时候猕猴桃树还完好无损,3月2日上午再去看时,已被人砍了。

  砍树案接连发生引村民不安

   王有仓介绍说,他家的猕猴桃树已有12年树龄,正处于盛果期,共计300多棵。按照平均每棵树200元的价格计算,仅树本身的损失就达6万多元;按每棵树产50斤猕猴桃、每斤猕猴桃2.5元计算,仅今年猕猴桃的损失就有近4万元。而这些猕猴桃树被砍断,只能当成柴火烧,再也不会开花结果了,这个损失则难以估量。
   无独有偶,3月2日上午,在王有仓发现自家300多棵猕猴树一夜之间惨遭砍断后,3月3日上午,横渠镇河滩村村民陈师傅发现,自家300多棵猕猴桃树前一天夜里也被砍断。
   王有仓说,接连发生的两起猕猴桃树被砍案件引起村民的警觉和不安。
   3月5日下午,据眉县警方介绍,对于两起猕猴桃树被砍伐的事件,警方已立案调查,目前案件正在深入调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