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6年03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D1]

19岁大学生查出脑瘤 2000多名网友献爱心


   19岁本是风华正茂的年纪,但凤翔县南指挥镇白家凹村小伙赵俊却很不幸,在刚考上大学后,被确诊为松果体生殖细胞瘤(俗称脑癌),并伴有脑积水。这对于出生于一个农村家庭的他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为了给他治疗,全家举债60多万,就在家人愁眉不展时,网友的爱心众筹给了他们希望。
  全家举债60万治疗

   3月7日,一条题为《请各位父老乡亲帮帮这个19岁的孩子吧》的众筹消息,在朋友圈引起很多宝鸡网友的关注。消息的作者是一位名叫赵红让的父亲,他的儿子在去年被确诊为松果体生殖细胞瘤,他向公众筹集10万元的治疗费用,2天时间,已经有好心的网友筹集到6万多元的治疗费用。
   在该条消息中,赵红让讲述了自己给儿子治病的经历和当下的困境。他是凤翔县南指挥镇白家凹村村民,今年43岁,家里有一对年迈的父母,身体也不好,为了给父母治病,一个农村家庭经济已见拮据,家里的重担压在赵红让一个人身上。
   去年,儿子赵俊考上西北大学,成为家里的头等喜事。就在全家人都沉浸在喜悦中时。孩子去报到前,出现视力下降、头晕等症状,之后被凤翔县医院确诊为松果体生殖细胞瘤,并伴有脑积水,这个消息犹如晴天霹雳。
   赵红让带着孩子到第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接受治疗,医生告知他们,肿瘤长在大脑的最中心位置,做开颅手术孩子能从手术台上活下来的几率只有百分之二。当时赵红让痛下决定,在唐都医院给孩子做了开颅手术,后又做了脑积水腹腔引流手术,并进行放化疗。整个治疗费已让全家背负了60多万元的债务,能借的亲朋好友都已经借遍了。面对后续高额的医疗费,一家人真是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

  2000多名爱心网友捐款

   正在一筹莫展之际,赵红让的亲戚告诉他,可以通过微信网络众筹的方式筹集爱心款。赵红让只好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在众筹网站上发起了这个众筹项目,通过微信朋友圈快速的传播力,很快得到了网友们的响应。
   华商报记者看到,在众筹消息的最后,赵红让公开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和银行卡账号,并上传了儿子在医院住院的照片及身份证和病例卡,以让网友们相信他所说的事情。在众筹消息的后面,记者看到多名网友分别参与进去,10元、50元、100元……网友们都在尽力帮助这个素不相识的90后男孩。截至3月8日,筹集的爱心款有6万多元,共被支持近2000次。众多网友的关心,让赵红让和儿子更有勇气面对病魔。“真的非常感谢网友们,是他们的帮助给我带来了希望。”赵俊感激地说。
   此外,凤翔县南指挥镇白家凹村村委会也发起号召,3月10日将在村里举办捐资大会,为赵俊一家尽绵薄之力,能够让他尽快康复,可以回到校园。如果您也想帮助这名男孩,可以拨打新闻热线0917-3201320。 华商报记者 党扬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