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J1]

七夕当天 宝塔区71对新人领证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8月2日,是中国传统的七夕节。当天,延安街头也随处可见摆摊售卖花束的小商小贩和手捧鲜花的女孩,节日氛围一点不亚于西方的情人节。据了解,宝塔区71对新人赶在七夕领取了结婚证。
   七夕节是周六,为满足新人们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登记结婚的愿望,宝塔区婚姻登记管理中心放弃休息,当天该中心还免费为前来登记的新人提供中暑药品、饮用水等服务。同时,还为新人们举行了以“相约七夕,幸福永远”为主题的集体颁证仪式。
   在延安市一家教育机构上班的小韩说,选在这一天登记结婚,也是想给女朋友一个特别的节日礼物,“以后的七夕,既是情人节又是结婚纪念日”。
   据统计,七夕当天,宝塔区婚姻登记管理中心共为71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七夕节当天,华商报记者在延安市中心街看到,马路边、商场附近、地下通道出入口等,都随处可见小商贩摆起的大大小小的花摊,其中以毛绒小熊花束居多,鲜花以玫瑰和百合为主。“百合、玫瑰在运输的过程中容易损坏,另外,现在毛绒玩具制作的花束比较受年轻人的喜爱,比较好卖一些。”华商报记者询问价格得知,由9朵玫瑰和1朵百合做成的鲜花花束每束要价100元,毛绒小熊花束要价200元左右,最高要价320元。
   “今年七夕送她什么?当然是小呀么小苹果。”在中心街一商场附近,还有摊主别出心裁,利用最近红遍大街小巷的《小苹果》做起推销广告。“小篮子的22元,代表了双双对对,大篮子的33元,代表三生三世。”
   华商报记者看到,多数情侣选择了大束的毛绒小熊花束,而选择鲜花花束作为情人节礼物的人寥寥无几。“鲜花放几天就枯了,毛绒花束虽然贵一些,但可以长时间保留,比较有纪念意义。”市民高先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