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J1]
黄延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第13标段发生事故

墩梁隧道坍塌 3工人被埋身亡

华商报讯(记者 贺秋平)7月28日中午12时许,黄延高速公路扩能工程第13标段墩梁隧道发生坍塌,事故造成3名施工人员死亡。
   据悉,发生坍塌的13标段位于甘泉县境内,施工单位为中铁四局五公司。当日中午12时30分许,该标段墩梁隧道左线出口距掌子面约15米处突然发生坍塌,当时隧道内有4名工人正在施工,其中1人在掌子面支护台车上,塌方发生后撤离;其余3人在台车外施工时被掩埋。经查,3名工人均为男性,其中2人为湖北籍,1人为甘肃籍。
   事故发生后,施工项目经理部、黄延高速公路扩能工程建设管理处立即组织应急救援。省政府有关领导就救援工作作出明确指示,要求各相关单位紧密配合,全力以赴救援被埋人员。根据现场实际情况,项目管理单位和甘泉县政府联合成立应急救援领导小组,全力救人。
   7月29日,华商报记者从甘泉县委宣传部了解到,7月29日凌晨4时许,省安监局调查组抵达事故现场,对救援工作进行了指导。10时15分,救援队发现了被困的3名施工人员。工作队迅速清理坍塌黄土、破除坍塌的初期支护,经全体救援人员奋力救援,10时40分许3名救出被掩埋工人。经现场医护人员初步诊断,3名工人生命体征已不明显,后3名工人在医院经抢救无效死亡。
   目前,省交通运输厅、省安监局、延安市政府、甘泉县政府及项目建设管理等单位正在进行事故善后、调查、工程加固等后续工作,省安监局调查组正在对事故原因做进一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