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4月29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业主家厨房外平台上高空抛物屡劝不止

圣合家园物业:配合民警调查取证
酒瓶、烟头、动物内脏、快递包装袋……对于屡劝不止的高空抛物行为,谢先生实在难以忍受。
   谢先生家住西安市广场北路圣合家园2期小区8号楼2层,2013年入住后,高空抛物的情况就没有停止过,“我家在楼北侧,厨房窗户外就是裙楼顶部的平台,今年以来高空抛物的情况越来越严重,烟头、酒瓶等各种生活垃圾经常扔下来,我一直向物业反映,也报警多次,但始终没什么效果,也找不出来是谁扔的。”谢先生说,希望小区物业能安装防范高空抛物的摄像头,对于高空抛物的业主是一种震慑和约束。
   4月28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圣和家园2期小区8号楼,在一楼走廊公告栏处,看到物业张贴的两张“严禁高空抛物”的通知,其中最近的通知为4月25日张贴,上方写着:近期连续发生高空坠物事件,个别业主从厨房窗户抛投生活垃圾、酒瓶等杂物,不仅给楼下居民造成财产损失,也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有发现高空抛物行为,请大家第一时间拨打辖区派出所电话或物业客服电话并保留证物,物业将全力配合民警调查取证,严厉打击高空抛物。在通知下方的图片中,记者看到除了玻璃瓶烟头等杂物,还有肉类、动物内脏等。
   谢先生反映的2层平台位于楼体北侧,透过厨房窗户可以看到平台上有烟头、快递袋、塑料瓶等生活垃圾。“高空抛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我和邻居家的厨房窗户正对着平台,天气变热后有臭味,不敢打开窗户。”谢先生说。
   小区物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小区8号楼高空抛物的情况比较严重,派出所来处理过,物业也一层一层地进行过排查和劝导,并张贴了宣传单,加大禁止高空抛物的宣传。对于业主反映能否安装防范的摄像头,物业表示会进行考虑。 华商报记者 于震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