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优化营商环境 渭滨警方破获涉黑案件7起


   华商报讯(记者 丁瑜 通讯员 孙力)华商报记者从宝鸡市公安局渭滨分局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局开展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年”活动,推动简政放权,从严规范执法等措施,营造“最优”的经营、服务和法治环境,打造让投资者放心、企业安心、群众称心的营商环境,警方破获涉黑涉恶案件7起,逮捕14人,行政拘留20人。
   据了解,渭滨分局根据企业发展需要和商家经营需求,通过聚焦主责主业,打造“最优”经营环境。建立领导包联和警企保障制度,在重点项目建设工地设立流动警务站和服务点,实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开展务工人员身份信息核查,指导企业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同时,警方积极开展网格化巡逻防范和企业周边治安巡防工作,加强企业周边出租房屋和流动人口管理,防止规模性阻挠、破坏重点项目工程建设等案(事)件发生。结合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严厉打击影响发展环境和民生的各类严重暴力犯罪活动,坚决维护投资者和企业合法权益。今年以来,渭滨分局破获涉黑涉恶案件7起,逮捕14人,行政拘留20人,为项目建设和企业生产经营创造了良好的治安环境。
   渭滨分局简政放权,打造“最优”服务环境,精简备案审批事项,推出便民利企18条措施,取消特种行业行政许可证、备案证有效期,取消娱乐场所备案证有效期,取消公章刻制审批,改为备案登记,现场“一站式”办理,让企业和群众获得更多改革红利。对愿意在本区落户的各类人才和经商、务工人员,只需持有效身份证件,即可直接到辖区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制定落实“最多跑一次”承诺,在区市民中心设置自助办证机,“一站式”办理各类证件2980份。同时,优化出入境办证服务,推行出入境窗口“一对一”导办服务,在区市民中心建成24小时出入境证件自动受理服务点,在全区范围逐步实现出入境港澳台电子旅游签注24小时自动办理服务。
   据了解,为杜绝以权谋私、“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等问题和现象,营造良好的优化营商环境氛围,今年以来,渭滨分局整改群众反映强烈的涉企执法问题12个,查处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事)件3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