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09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D2]

宝鸡市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项目 累计帮助16468名学生圆梦大学


   9月11日上午,宝鸡市高等教育入学资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府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2018年高等教育入学资助学生名单,1808名贫困家庭大学生将得到每人6000元的高等教育入学资助,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占比75%。
   今年,市政府把高等教育入学资助项目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市县区教育、财政、民政、扶贫办、残联等部门周密组织,通力合作,严格把关,确保了这项民生工程全面落实到位。特别是优先将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全部纳入资助范围,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从审核结果来看,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占比75%。据统计,2007年至今,宝鸡市高等教育入学资助政策,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6468名,共发放资助金8946.7万元。
   会上,宝鸡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葛佩,代表市教育局汇报了今年高等教育入学资助工作基本情况和市、县评审工作。
   宝鸡市政府副市长李瑛讲话中提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把好事办好,真正让这项惠民政策落地生根。二要确保整合有力有效。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残联、团市委要加快工作进度,积极配合教育局做好项目整合工作,做到既不重复资助,又不漏掉一个应该资助的贫困学生。三要加强资金监管,及时下拨资助资金,确保政府放心、群众满意。四要加大宣传,把宝鸡的亮点充分展示出来,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出去。同时要做好不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和家长的工作,确保群众得的合理、失的明白。 华商报记者 张甜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