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E3]

高中学习压力大 16岁少年偷跑北京打工


   华商报讯(记者 杨托 通讯员 程妙芳)因父母管教太严,正上高中的16岁男孩离家出走去了北京,期间还让家里给汇钱,家人怀疑男孩陷入了传销组织。在获知男孩联系好友约定北京相见的消息后,民警最终将离家出走的男孩找回。
  突来电让汇款 父母担心陷传销组织

   韩城市公安局新城派出所一名民警介绍说,7月25日晚8时许,市民张女士报警称,儿子已经失踪半个多月,请求民警帮忙寻找。
   经了解,张女士的儿子小武今年16岁,是一名高一学生。7月10日下午5时许,孩子从家里独自外出,一直没有回家,使用的手机已停机。此后家人曾多处寻找,但半个月来没有任何消息。接到张女士的报警,该所民警立即展开调查,在附近的网吧、旅馆等处寻找,但没有任何结果。7月26日上午10时许,张女士接到儿子用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让汇款1800元到一个账户。
   经分析,家长和民警怀疑小武可能陷入传销组织。随后,经过对小武提供的账户信息进行调查,警方确定该账户所有人为河南周口一名男子。为尽快找到小武,民警赶赴河南并找到了账户的开户人马某,但却被告知银行卡被其子马某某使用,且儿子常年在北京打工,已一年多没有回家。

  民警劝说 少年返回韩城

   当民警在河南调查时,又接到反馈的信息,小武托朋友到派出所开具户籍证明,还约定让送到北京,在北京某客运站出站口相见。
   经做工作,小武的朋友同意配合民警找人。7月27日晚11时许,民警和小武的朋友赶到北京,并连夜蹲守。7月28日上午6时30分许,小武和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来到约定的见面地点,随即被民警控制。
   经询问调查,因为学习压力大,加之父母长期管教严厉,小武偷偷跑到北京打工,并让家里汇款维持生活。此后,小武在北京一家4S店当了保安,陪同的男青年张某是保安队长,汇款的那个账户是小武同事马某某提供的。
   经过民警的劝说,小武认识到是自己不对,并跟随民警返回韩城。见到被找回的儿子后,张女士向民警连声道谢,并表示以后会注意教育方式,多听孩子的想法,避免再次发生此类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