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E3]
出生近一周仅1.38公斤重,被诊断患严重黄疸、败血症 身边只一个奶瓶、一件衣服,没有任何身份信息

早产男婴被弃垃圾箱旁


   华商报讯(实习记者 刘瑶 实习生 陈露洁)7月29日晚,一名不足1.5公斤的早产男婴,被遗弃在潼关县火车站附近某小区外垃圾箱旁,幸被散步市民发现。因男婴患败血症,目前仍在渭南市妇幼保健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情况现已稍有所好转。
  垃圾箱旁发现弃婴 找不到身份信息

   7月29日晚上9时多,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潼关火车站附近一小区门口的垃圾箱旁,发现一名男性弃婴,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出门锻炼时小区门口还空空的,估计是天刚黑被遗弃在这里的。”发现弃婴的小区居民汤站社回忆,7月29日晚饭过后,他和妻子出门散步,晚上近9时,两人返回家中。“走到小区门口,看见前面垃圾箱的地上多了一团东西,还以为是谁将垃圾扔在外面呢!”汤站社讲,当他与妻子走近这团“东西”时,却被吓了一跳,那团“东西”竟是一个被毛毯包裹的男婴。随后围观群众越来越多,有市民报了警。
   “特别小的孩子,就被包裹在一条乳白色的毛毯里,全身发黄,呼吸微弱。”当晚值班的城关派出所民警讲,被弃男婴刚出生不久,全身仅穿着一纸尿裤,身边除了一个奶瓶、一件衣服外,再也没有其他的信息。“孩子应该饿坏了,很快就把冲给他的奶粉喝干净。”城关派出所民警表示,将男婴抱回所里后,其他民警为孩子买来奶粉,并联系潼关县民政局。

  仍在重症监护室治疗 联系不到父母将送福利院

   “送到潼关县人民医院检查时,才发现男婴只有1.38公斤,属于极低出生体重,并患有严重黄疸。”昨日,在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重症监护室门外,潼关县民政局社会福利与社会事务股副股长张海涛回忆,7月30日凌晨1时多,经县医院初步检查及处理后,男婴因身体情况特殊,被转院送到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接受救治。
   “送到医院时,孩子呼吸微弱,四肢末梢冰凉,现诊断为败血症。”昨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生张丽表示,经判断,被弃男婴是个30周左右的早产儿,已出生近一周。目前情况相对来时已有好转,但仍不太稳定,还需在重症监护室进行抗感染治疗。
   “现在就想赶紧把孩子的病治好,让他能有个健康的身体。”采访中,站在重症监护室外的张海涛,不停朝窗内张望,从7月29日晚至今,他一直在医院陪伴着孩子。“如果未来仍旧联系不到孩子的亲生父母,等身体情况稳定后,只能将他送到儿童福利院。”
   “目前,我们正在走访周围群众,调取路口视频监控,以便找到遗弃孩子的人。”城关派出所民警昨日表示,依据我国刑法规定,不管是谁将孩子放在小区门口,都已涉嫌遗弃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