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4年08月05日] -- 华商报 -- 版次:[E3]
核实录

街角建筑瓷砖频频坠落


   市民雷先生反映:在西岳路和朝阳大街交界的西北角处,有瓷砖经常掉下,对长期居住该处的市民和过路人来说都很危险,他多次反映也无人修复。
   华商报记者核实:昨日上午,在西岳路和朝阳大街西北角距地面约4米高的半圆式墙壁上,可以明显看到白色的瓷砖已掉落一大半,墙体露出,该处这样瓷砖下落共有两大处。一处位于拐弯处,一处位于一家鞋店上方。附近有西岳路综合市场和前进路小学、贠张小学等,过往人流量大。“瓷砖看着有些松动,我都没注意到,太危险了。”在华商报记者的提醒下,市民李女士说,她经常从该处路过,但并未留意到瓷砖会掉。记者向公安部门咨询,最近一两年没有接到过有关高空坠物的报警。
   “雨天过后,瓷砖经太阳暴晒,很容易掉下来。”雷先生经营的鞋店上方,就是瓷砖下落严重的位置。他介绍,瓷砖掉落虽未曾伤人,但令人担心。他见过瓷砖掉下来砸到一位路人的自行车,小砖块溅到路人的胳膊上。“经常有小孩趴在我家玻璃门上玩耍,上面如果有瓷砖松动掉下,砸到娃不得了。”雷先生说,今年4月份,鞋店门楼也被掉下的瓷砖砸烂。
   “我们多次反映,都没有人修复。”雷先生说,城建部门、杜桥街道办等人员也查看过,但只给树上挂了个“高空坠物”的警示牌,但并未修复。负责收取该处水电费的王先生表示,该楼建设至今已有20多年,从2004年开始,就没有物业公司管理,他也联系不到房子的建设单位。
   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工作人员回复:居民自建楼由居民自己维修,小区建筑维护主要由物业或建设单位进行。
   临渭区杜桥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成鹏回复:该处瓷砖下坠现象已有两三年了。物业换了两三次,目前没有物业,办事处和临渭区安监局曾找过建筑方,建筑方同意修复,但需要和开发商协调完成,但多方寻找,并未找到开发商,办事处只能在显眼位置悬挂注意“高空坠物”的标志,提醒过往市民。 实习记者 边飞 文/图

  
  ■新浪官方微博:@华商报渭南记者站
  ■腾讯官方微博:@华商报渭南记者站
  ■新闻热线:0913-2071677、2060767
  ■QQ:2212866572 454570141
  ■官方网站:http//jrwn.hsw.cn
  ■电子邮箱:2982012629@qq.com 45457014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