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大盘触底回升 沪指重返3200点

5月25日,三大指数早间开盘后震荡走低,午后更是一波探底,直至尾盘方有所回升,截至收盘,深成指及创业板指微幅下跌,沪指重返3200点。
   盘面上,个股仍是跌多涨少,超2800只股票“飘绿”。北向资金和大盘资金大幅流出,其中深、沪股通更是流出近百亿元。板块方面,算力、电力、燃气等大幅拉升,存储芯片、半导体概念持续活跃,前期回调的券商、保险等大金融板块出现回暖;相比之下,传媒、游戏、ChatGPT等板块走低,电商、酒店、旅游、有色、房地产开发等板块陷入调整,而行业主力流出较多的以传媒、计算机应用等为主。
   目前,指数经过连日下跌,市场人气趋冷。从当日尾盘看,反弹虽已出现,但幅度不会太大,短期内,大盘仍将以震荡整理为主,待量能放大,或可上攻。因此,操作上可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把握市场热点板块的轮动节奏,对处于相对低位、整体估值偏低、前期滞涨的板块个股,可多加关注。 华商报记者 江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