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C2]

道路树池箅子翘起险些绊倒人

经开城管:已处理,沿线排查
张先生反映,5月24日,他路过西安市凤城一路38路公交站牌时,看到道路上的树池箅子翘起,差点被绊倒,希望相关部门处理一下。
   张先生说,24日上午,他在凤城一路附近办事,走到未央路和凤城一路十字东边,38路公交站牌处,被铺设在树根的树箅子差点绊倒,“我仔细观察了一下,发现这个罩在树根处的栅栏限制了树的生长,使得栅栏变形翘起来,行人不注意都有可能绊倒。”张先生希望,相关部门能来处理一下。
   随后华商报记者联系经开区城管局绿化科,听闻此事后,该科立即派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并处理了翘起的树池箅子。工作人员告诉华商报记者,之所以要在树根处安树池箅子,一方面是为了美观,另一方面是为了树的生长,如果用瓷砖封住的话,树根部无法透气,对树木生长不利,“我们把沿线的树池箅子都排查了一遍,对个别因树木生长被挤压变形的树池箅子已经处理了,不会再造成安全隐患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