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春节前才改造完老旧小区又漏水

咸阳市粮苑小区防水改造施工方:排查原因后维修
3月16日,咸阳市粮苑小区的刘先生家,屋顶不断有雨水漏下。刘先生表示,他所在的楼去年底刚做完防水,没想到屋顶漏水比以前更厉害。施工人员表示,天晴后将排查漏水原因,并对刘先生家受损的墙壁免费粉刷。
   刘先生的家位于一栋6层高的居民楼顶楼。当天早上发现漏水后,刘先生向物业和社区工作人员求助,并协助他清理家中积水。
   记者赶到刘先生家时,地面仍有大量水渍,在漏水严重的两间卧室里,用来接水的器具被摆放得满满当当,头顶天花板上仍能看到不断滴落的雨水。
   据介绍,他们入住该小区已近20年,两年前发现漏水后他曾给家里做了一次防水,但没有太大效果。后来小区被纳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对这栋居民楼几个单元的顶楼整体做了防水。
   “今年春节前刚做完防水,没想到今天下雨就漏成了这样。”刘先生说,他家漏水的地方主要是在主、次卧以及阳台处,其他方面的损失他还没顾上清点。据刘先生了解,这次还有其他住户家里也出现类似情况,他希望负责小区改造的施工方能尽快给解决。
   已经做过防水,为何还会出现这么严重的漏水?对此,负责该小区防水改造工程的吴先生介绍,春节前他们根据情况,判断是小区雨水管道老化导致排水不畅,进而发生顶楼漏水的情况,专门做了一遍防水。目前发生这样的情况,确实不好判断漏水原因。
   吴先生承诺,等天晴后会立即安排工人将顶楼挖开查找原因,尽快维修。同时对漏水导致的住户家中损失,他们也会积极予以修缮。当天下午降雨停止,刘先生家中漏水情况也已改善。 华商报记者 杨宁 王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