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莲湖区城管局:不会重复收费

已明确垃圾处置费收费主体

热点追踪 热线电话029-88880000
  两单位都说有权收垃圾处置费 商户不知该交给谁

   3月17日华商报B03版报道了《两单位都说有权收垃圾处置费商户不知该交给谁》一事,3月17日,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表示,不会重复收费,经协调已明确垃圾处置费收费主体。
   近日,有西安市北大街沿街商户经营者向华商报反映,沿街商户每年要给政府部门缴纳垃圾处置费,才能在指定的地方倾倒垃圾,但最近有两家单位都上门称要收取这笔费用,商户不知道到底该交给谁。
   3月16日,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的西大街道路保洁所以及青年路街道办环卫办公室,两家单位都称因为历史遗留问题,此前两家都曾收取过垃圾处置费,也都称有权收取垃圾处置费。
   3月17日上午,记者联系到西安市莲湖区城管局环卫科,相关负责人称他们已关注到这个情况,正在召开协调会,明确收费主体。
   3月17日下午,莲湖区城管局环卫科回复称,因机构改革,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下属单位西大街道路保洁所管理的北门外垃圾中转站交由属地街道办青年路街道办管理,北大街(二府街以北至北门)沿街部分商户的生活垃圾处置费由青年路街道办收取。为了统一规范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区域生活垃圾处置费收费行为,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向沿街商户送达了通知书。
   目前,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与青年路街道办协商确定,该区域生活垃圾处置费全部由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下属单位西大街道路保洁所收取,青年路街道办不再收取。下一步,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将与青年路街道办共同上门,逐门逐户做好解释说明工作,消除商户疑虑。西大街发展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收费标准,认真做好收费工作,及时清运生活垃圾。 华商报记者 田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