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大寨路西口

人行道内“垃圾带”一年多未清

人行道内侧竟然隐藏着一处“垃圾带”,一年多时间不仅没有清理还越堆越多。
   “我们投诉好几回了,一直没见有人清理。”3月16日,家住西安市雁塔区大寨路西口附近的曹女士向华商报反映,称大寨路西口处,人行道内侧的绿化草坪处堆积着大量生活垃圾和装修垃圾,长达一年多时间没人清理,而且越堆越多,“天气慢慢热起来,这么多垃圾堆积在这里,实在太脏了。”
   3月16日下午,华商报记者在大寨路与石驿路十字东北侧看到,人行道及绿化带乍一看干净整洁,但走近后就能发现,地势较高的草坪后,确实隐藏着大堆垃圾,尤其在186路、253路等公交线路的“大寨路华洲城”站附近,人行道内侧的垃圾尤为显眼,站在站台处就能看到绿化带内侧散落一地的垃圾。
   随后,记者从大寨路与石驿路十字东北角一停车场进入后发现,该垃圾带从停车场四周的绿化带开始,一直延伸到东侧的公厕周围,约二三十米长,尤其是公厕外,各种生活垃圾、枯枝败叶及装修垃圾等堆积如山。
   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该处垃圾是周边一个楼盘物业堆放在此的,已经持续了一年多时间,一开始是少量生活垃圾,后来连修剪绿化的枯枝败叶和各种装修垃圾也堆放在此处,居民多次投诉后,物业只是在绿化带口扎了个铁皮围挡,但里面的垃圾却越堆越多。
   针对该处垃圾问题,3月17日,华商报已向西安市雁塔区人民政府发函咨询,并将持续关注事件进展。 华商报记者 马群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