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3月19日] -- 华商报 -- 版次:[A5]

汉中电视塔要拆掉?

汉城投:拆除塔尖 保留原风貌
日前,关于“汉中电视塔要拆掉了?”的消息引起汉中当地人的热议。部分网友和本地的热心市民表示,电视塔是汉中地标性建筑,已有20多年的历史,如果拆除了,多少会有些遗憾。
   为了证实消息的真实性,3月9日,在位于汉台区前进东路与望江路交会处的汉中电视塔处,记者看到,塔底现场已开始设置围挡和放置“施工慢行”的警示牌,城管等工作人员也在现场指挥。现场一位施工测绘人员称,施工要求只是拆除塔顶上面部分,降低高度,没有说将整个塔全部拆了。
   据了解,在2021年7月,汉中市广播电视塔的资产,已由市广电台移交给了市城投公司。
   3月16日,汉中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发布相关通告,通告称:汉中电视塔总高度188米,为满足城固机场净空保护管理要求,消除电视塔超高部分对航空起降飞机造成的安全隐患,按照市政府安排,现对塔尖53米钢结构部分进行拆除,拆除后仍保留135米电视塔主体塔身,电视塔风貌基本没有变化,历史印记依然留存。
   其中,施工时间为2023年3月8日至4月8日,施工过程中将加强安全管理,同时对周边部分道路进行安全围护,请过往市民勿靠近施工区域,注意通行安全。
   据了解,汉中广播电视塔建于本世纪初,是当时汉中市区的地标性建筑,它曾经承担着全汉中及周边地区的广播电视信号转播使命。历经数载春秋,巍峨不减当年,20多年来仍是汉中最高建筑,它如同一位历经沧桑的老者默默注视着汉中数年来的新变化。很多汉中人对该电视塔也有着一份深厚的感情,也希望能保留住这一地标性建筑。 华商报记者 韩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