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2022年中国能源企业500强榜单出炉

陕投集团位居第49位

近日,2022年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榜单出炉,陕投集团凭借在能源领域的综合实力再次上榜,位列榜单第49位。
   据悉,2021年,陕投集团规模效益同步增长,新旧动能协同转化,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实现营业收入840.31亿元,同比增长11.42%;利润总额58.80亿元,同比增长19.63%;集团资产总额2327.46亿元。
   能源是陕投集团三大主业之一,该集团科学谋划发展模式转型、产业结构优化、能源结构调整,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动传统能源和新能源优化组合,企业核心竞争力显著提升,为陕西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作出了重要贡献,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能源支撑。
   截至目前,陕投集团生产及在建煤炭产能3000万吨/年,其中运营产能2200万吨/年;拥有火电电力装机总规模1118万千瓦,在投电力装机规模为918万千瓦;参与陕西省内电力市场在投电力装机规模586万千瓦,在陕西省属企业中位列第一。集团投运及在建清洁能源总装机容量274万千瓦,居全省国企首位。 华商报记者 张秋 通讯员 王文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