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12月08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创业板上涨 医药股再掀涨停潮

昨日,沪指震荡下挫失守3200点,深成指和创业板指拉升,创业板指一度涨逾1%。医药股反弹拉升,熊去氧胆酸概念大幅发酵,共同药业、长江健康等多股封板。抗病毒面料概念股大涨,凤竹纺织等涨停。整体看,个股跌多涨少,两市超2800股下跌。截至收盘,沪指跌0.4%,深成指涨0.17%,创业板指涨0.87%。
   方正证券认为,预计未来的市场行情可能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大体从今年11月开始一直到明年3月前后,我们预计会有一波指数级别的拉升行情。第二阶段,在行情修复完成后,后面有可能是一段指数震荡偏结构性的行情。因此总体而言,我们预计未来市场行情可能呈现出汉字“厂”字型走势。
   中泰证券表示,短期来说,增长“韧性”强于预期“弹性”。一是权益市场机会或在机械等内需为主导的中游加工组装行业。二是经济恢复会推动利率水平上升,债市调整未完,高点或在3%。三是黄金等贵金属价格迎来上涨趋势。中期来看,疫情约束放松助力消费恢复,但具备必需属性的消费行业涨幅更高。此外,明年下半年很可能会迎来新一轮的中美复苏周期共振,而上半年会看到顺周期行情启动。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