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全面做好电力保障 西安供电公司全力服务“十四运”

华商报讯(记者 宋小雪 通讯员 呼啸)2020年元旦前夕,随着两台主变压器先后合闸冲击成功,由国网西安供电公司承建的灞河北(灞柳)11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入电网运行。该工程的成功投运进一步提升了西安电网供电品质,同时也为西安市“十四运”配套重点电力建设项目吹响了冲锋号。
   围绕承办第十四届全运会,西安以此为契机全面加强公共服务保障能力,提升城市建设品质,重点是场馆周边配套设施建设。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在全力推动电网规划建设落地的同时,积极服务政府工作大局,紧盯省市重点工程项目,提供科学合理的供电方案和优质可靠的电力保障,计划新建110千伏灞河北、浐灞11号、浐灞14号、港务2号输变电工程和330千伏港务区变110千伏送出工程。目前,灞河北、浐灞11号两项工程已全部竣工投运,其余三项工程也在按计划推进,将陆续于近期完工。五项工程全部建成投运后,西安电网将新增变电容量40万千伏安,新架110千伏线路24回,线路长度109.02千米。上述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优化区域电网结构,为“十四运”顺利举办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工程建设期间,国网西安供电公司克服施工环节多、作业环境复杂等重重困难,通过对外加强与各级政府部门的沟通协作,对内强化各类业务的流程优化,确保各项工程按计划实施。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还成立了营销服务组,负责与场馆建设办公室、浐灞管委会、港务区管委会建立联络机制,定期召开建设进度专题会议,开展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实时掌握相关动态,及时完成新建场馆电力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