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32个账户恶性操纵借机减持 “明利股份”涉案人被罚没超17亿元

1月7日,“32个账户恶性操纵借机减持,证监会开出17.6亿天价罚单”的消息引发关注。
   华商报记者查询证监会网站看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公司实际控制人专门组织操盘团队,通过自买自卖等异常交易手法,制造该公司股份交投活跃假象,借机减持股份,大额套现。
   决定书显示,当事人、明利股份的实际控制人林军等被重罚没约17亿。该案现已调查、审理终结。证监会公布了整个流程和这几人的违法事实。
   2015年4月24日至2016年12月24日期间,林军、何忠华、陈志强通过采用集中资金优势、持股优势连续交易、在自己实际控制的32个证券账户之间交易的方式,影响了“明利股份”股票交易量,造成“明利股份”交易活跃的假象,成交量、成交额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中均排名全国第四,吸引大量投资者、做市商踊跃跟进购买“明利股份”股票,维持了股票价格,以实现减持股票获利的目的。
   证监会决定:没收林军、何忠华、陈志强违法所得29342.48万元,并处以146712.4万元罚款,其中对林军处以146412.4万元罚款,对何忠华、陈志强分别处以150万元罚款。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