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三大股指全线回调 后市仍有一定调整压力

1月8日伊拉克美军基地遭袭。受美伊冲突升级影响,黄金、原油价格大涨,美油一度涨逾4%,现货黄金一度站上每盎司1600美元。亚太股市不同程度受到影响,随后大多下跌。A股三大股指集体跌逾1%,黄金股逆市大涨,军工板块崛起。
   万联证券投资顾问屈放对华商报记者分析,A股盘面上,多数个股下跌,市场人气遇冷,资金紧张情绪明显上升。题材上,军工股逆势领涨,黄金、油气股活跃,券商、周期股低迷。
   经济学家李大霄对华商报记者分析,A股也出现了一些波动,沪指跌破3100点,个股跌多涨少,不过也有一些涨停股,市场并未出现恐慌性的回落。目前下行主要是受到突发事件影响,从历史情况看受外部影响是短期的,主要还是取决于A股自身。
   沪指下跌1.2%,市场出现了回调,到底是危机还是机会?部分专家表示,后市仍有一定的调整压力。展望后市,国信证券认为,受冲突利空影响,投资者应保持谨慎避险为主,回避结构性调整风险,合理调控仓位,把握反弹潜力板块龙头个股低吸机会。
   李大霄认为,从目前看对金融市场有一定短期冲击,后期还需观察事件降温还是升级。总体看,A股本身基础强劲,发展逻辑向上,后市有望继续好转,无需过度悲观。
   “A股有可能成为全球资金避险的地方。”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对华商报记者表示,随着稳增长继续推进,加上资金面改善,A股市场有望继续开展春季攻势。同时,外围市场不确定性短期可能对A股有一定影响,投资者要坚持价值投资,选择优质公司。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分析,大盘出现调整,后市仍有调整压力,投资者宜留强汰弱。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