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视觉中国:正配合监管要求进行整改

陷入舆论旋涡的视觉中国4月16日晚公告称,公司正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并配合监管部门的要求进行彻底整改,主动暂时关闭网站。网站恢复服务的具体时间,将另行公告。在4月15日、4月16日两个交易日,视觉中国股价跌幅偏离值累计达到20%以上。视觉中国表示,经核实,公司前期披露的信息不存在需要更正、补充之处;公司未发现近期公共传媒报道了可能或已经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昨日,该股却出现涨停。
   视觉中国2018年年报目前尚未披露,按计划披露时间为4月26日。在2016、2017年和2018年前三季度,这家公司的净利润都超过2亿元,营收则超过7亿元。主营构成中,2016和2017年两年,“视觉素材与增值服务”每年都占到视觉中国收入的七成以上。这项业务的毛利率也一直保持在60%以上。
   伴随利润和营收增长的还有视觉中国集中出现的诉讼案件。作为一家号称以视觉内容生产、传播和版权交易为核心的互联网科技文创公司,据不完全统计,过去五年间,视觉中国涉及的诉讼接近万件,多属于以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和著作权权属、侵权纠纷。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