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证监会今年下发252份处罚函

今年A股走牛的同时,监管层继续保持强力监管。据Wind数据显示,2019年以来,显示受理人为证监会(证监会及地方监管局、上交所、深交所,下同)的处罚函中,共涉及212家A股公司,各类处罚函数量达252份,合计罚金3988.71万元。
   仅4月份以来,就有48家A股公司受到处罚,各类处罚函数量48份,合计罚金553.78万元。其中涉及公司数量及处罚函数量都重回升势。按照Wind二级行业分布,今年以来受到处罚的A股公司,共涉及21个行业,其中资本货物、材料、食品饮料与烟草行业三行业相关上市公司数量达92家,占比43.40%。从违规主体看,年内受到处罚的A股上市公司中,上市公司自身及高管合计收到的处罚函达183份,占比达72.62%。
   今年以来,A股公司违规类型主要集中在5领域。其中,因“未依法履行其他职责”而收到的处罚函达到161份,涉及“未及时披露公司重大事项”的违规类型也达108份。在当前市场回暖情况下,投资者预期向好,交易量攀升,容易刺激投资情绪和不法行为。因此,证监会将对操纵市场、内幕交易等资本市场常见违法行为持续保持监管高压,而有关处罚对于相关公司股价的影响,也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