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4月18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一季度我国GDP同比增6.4%

4月17日,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季度国民经济数据显示,初步核算,今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21343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增长6.4%,与上年四季度相比持平,比上年同期和全年分别回落0.4和0.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8769亿元,同比增长2.7%;第二产业增加值82346亿元,增长6.1%;第三产业增加值122317亿元,增长7.0%。
   数据显示,2019年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8493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7%。一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5538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7.3%。
   财经评论人士杨德龙分析,在宽松的货币政策和积极的财政政策,特别是大幅减税降费的多重利好刺激下,经济将提前企稳回升。从最近公布的3月份的PMI数据、CPI数据都可以看出,经济面已经开始呈现出回暖的迹象。为保护当前经济回升的势头,政策面依然要继续支持经济的发展,这些利好将促使股市继续向上。
   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总经济师徐洪才分析,一季度经济数据符合预期,积极的财政政策等出现了效果,在投资、消费等方面有积极的表现,但还不能太过于乐观,因为毕竟是缓中趋稳,未来还需要继续发力。从投资看温和上升,基建投资明显。消费也在回升,内需总体属于温和回收。要鼓励资金继续流向小微企业,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经济数据总体乐观对企业和个人都有正面作用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