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Y1]
礼泉县2019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38个项目 总投资约91.8亿元


   3月22日上午,咸阳市礼泉县2019年重点项目建设在陕西再生资源产业园举行集中开工动员会,本次集中开工项目共38项,总投资约91.8亿元。
   此次动员会由礼泉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函主持。咸阳市委副书记马希良、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兵、市总工会主席庞少波等市上领导,礼泉县委书记程文杰、人大常委会主任靳建国、政协主席陈展望等县上领导参加开工仪式。
   礼泉县常务副县长许军介绍了当天开工的重点项目主要情况。这38个项目中,工业11项、基础设施12项、现代服务业3项、现代农业和生态改善6项、社会事业和民生改善6项。礼泉县委书记程文杰指出,这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既是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更是改善民生福祉的具体行动,必将有力推进产业结构优化,促进新旧动能转换,必将强力推动县域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开工仪式现场,企业负责人张军昌做了表态发言,市政府副市长王宏兵宣布开工令。
   此次项目开工的重点现场企业陕西英纳尔高科绿色环保药剂材料制造有限公司,介绍了该公司生产绿色环保节能水处理剂工程,该项目占地120亩,总投资6亿元,采用国内先进设备,生产加工空冷电站领域最先进的绿色环保节水处理剂、粉末树脂、反渗透膜防垢修复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项目建成投产后,可年产绿色环保节能水处理剂4000吨、粉末树脂1000吨。预计年产值2亿-3亿元,上缴税收2000万元,可带动150人就业。
   这些项目中,对于提升全县城市发展品位效果显著的城东文体功能区建设,不仅为全县人民群众体育健身、休闲娱乐、文化宣传提供了重要场所,也将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服务,活跃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推动区域繁荣发展;城区基础设施改造项目改造内容为道路工程、雨水工程、照明及绿化工程等,这将进一步扮靓礼泉城市名片。同时,该县今年实施的“清洁取暖”“天然气综合利用”等项目,为礼泉县打赢蓝天保卫战夯实基础。 华商报记者 王斌 实习记者 赵臻 实习生 陈梦佳 通讯员 张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