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Y1]
追踪 凌晨营运的哥遭乘客刀砍

受伤的哥已收到社会募捐5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王斌 实习生 陈梦佳)3月19日凌晨,咸阳一出租车司机营运中突遭乘客刀砍,随后,受伤司机与赶来的的哥合力将凶手擒获。目前,行凶男子已被警方抓获(华商报3月25日A08版报道)。据了解,受伤的哥家境困难,父母、弟弟均有不同程度残疾,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关注,目前已收到各方捐助善款5万余元。
   3月19日凌晨,咸阳出租车司机尚师傅在拉运一名小伙去西安途中,行至奥林匹克花园小区附近,小伙问他“黑户咋样能销”,他随意说了一句“可能要去派出所办”,不料话音刚落,小伙突然摸出一把刀砍向他头上,砍第二刀时他用手臂挡了一下,并打开车门逃跑,小伙在后面追,听到背后有刀子掉落声,的哥回身与小伙搏斗,途经此地的其他的哥也上前帮忙,将小伙控制并报警。
   经医院诊断,尚师傅身受多处刀伤,头部两刀深达颅骨造成骨折,右手小拇指损伤严重,仅有少许皮肤相连。尚师傅父母多年卧病在床,弟弟患有智力障碍,3人因不同程度残疾,均办有残疾证,家中主要收入来源依靠尚师傅和妻子杜女士跑出租车。
   此事经华商报报道后引起不少爱心人士关注,对尚师傅的遭遇表示同情。3月23日,西安大明宫实业集团办公室王先生联系到华商报记者,称该公司负责人席有良看到报道后非常关注,委托他前去看望尚师傅,并提供帮助。3月25日一早,在记者陪同下,王先生来到咸阳市中心医院见到尚师傅及其妻子杜女士,在了解尚师傅家中境况后,当即拿出2万元善款交到了杜女士手中。
   杜女士介绍,在咸阳市出租车协会组织下,不少的哥的姐积极捐款。此事经媒体报道后,不少社会上的爱心人士也通过各种方式送来捐款,目前已收到捐款5万多元,“丈夫已度过危险期,真的很感谢这些好心人。我把他们的电话都记在了本子上,等丈夫身体好转,一定要向他们当面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