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大额存单利率逆势上涨 城商行大多上浮55%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2月份,除了外资银行,其他各类型银行存款利率均值均有下降。但大额存单并没有随定期存款的利率一起下跌,几个月以来却不断上涨。其中,环比上涨最多的是三年期大额存单利率,环比上涨0.9个基点。
   不同类型的银行大额存单上浮比例也略有差别。大型商业银行的上浮比例基本在50%左右,而股份制商业银行最高可达到52%,城商行最高可达55%。数据显示,大额存单较基准上浮55%的城商行数量占比可达到33%左右。对于大额存单利率逆势上涨的原因,业内人士分析,大额存单利率的不断上调,是逐渐和货币市场利率统一的一个方式;其次,在保本理财逐渐退出市场之后,大额存单也成为保守型投资者的一个重要选择。
   对于后市,业内人士分析,降息预期加强,存款利率可能会下行。因此,未来利率双轨制并轨在即,且降息预期也不断升温。
   但银行人士田苗认为,目前临近季末考核,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存在一定的上行压力,但由于银行资金面相对比较充裕,银行上调存款利率的动力或不够充足,所以3月份银行存款利率将保持相对稳定。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