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3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西安旅游实控人变更完成

西安旅游3月13日晚公告称,当日接到控股股东西旅集团转来的西安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出具的《公司登记基本情况》,显示西旅集团已完成股权划转工商变更手续,投资人由西安市人民政府变更为曲江新区管委会,变更时间为2019年3月12日。本次变动后,西安市国资委将不再是公司实际控制人,实际控制人变更为曲江新区管委会。
   去年三季报显示,西安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西安旅游27.29%股份,为后者控股股东。也就是说,此次划转后,曲江新区管委会是通过西旅集团间接持有西安旅游股权。
   近几年,西安旅游的业绩表现一般。由曲江新区管委会接手之后,被外界认为有望迎来更多转型机会。考虑到曲江新区管委会还是另一家上市公司曲江文旅的实控人,未来不排除会形成业务整合或资本运作的协同效应。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