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酒驾被查 大闹执法现场被拘

一男子酒驾被查时,其同行的“酒友”大闹执法现场,出言侮辱、威胁交警,结果二人双双被拘。
   2月23日晚,公安鄠邑分局交警大队民警在鄠邑区涝河河堤路开展酒驾查处工作。23时许,一辆陕A牌照的小车进入查控区域。“车窗摇下来后,我们发现车上总共有6个人,酒味特别浓。”民警说:“司机不配合,我们反复做工作要求配合检测,但依然遭到拒绝。”民警要求司机到交警队进一步配合检测,同车的一名男子开始耍起了酒疯。这名男子拦住交警,阻止交警将司机带上警车,并出言威胁、辱骂交警。随后,执勤交警向分局渼陂路派出所请求增援。很快,渼陂路派出所民警赶到,将这6人全部带回派出所进行调查。
   在派出所内,交警通过初步检测,司机王某(男,27岁,周至县人)酒精含量达到167.2mg/100ml。民警将司机带到医院抽取血液做进一步检测。
   经过派出所民警一夜工作,涉事男子樊某(男,24岁,周至县人)对自己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樊某交代,当晚他们几人在周至九峰喝了酒,准备晚上到鄠邑区玩。回忆起当晚自己耍酒疯侮辱威胁交警,后悔不已。24日下午,樊某被公安鄠邑分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与此同时,通过血液检测,王某 血 液 中 酒 精 含 量 为153.89mg/100ml,超过醉驾标准。昨日下午,王某因涉嫌醉酒驾驶被公安鄠邑分局依法刑事拘留,同时其也被吊销驾照,5年内不得重新获取驾照。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