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高新区二类疫苗缺货 等了两个月接种不上

“从孩子满月我们就跑来打肺炎疫苗,到现在两个月过去了还是没货。”家住高新区的张先生说,他带着孩子去丈八社区卫生中心打疫苗,想接种二类的肺炎疫苗,结果一直没有货。“我咨询了周边的社区卫生中心,发现高新区的多家接种点都没有二类疫苗,整个高新区都是缺货的状态。我还咨询了雁塔区,人家说二类疫苗属地管理,高新区的孩子只能在高新区打,不能跨区接种。”
   昨日,华商报记者咨询丈八社区卫生中心,工作人员称,目前二类疫苗暂时没有配送,整个高新都缺货,建议家长耐心等待。随后记者电话咨询雁塔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说,雁塔区二类疫苗没有缺货的情况,但的确存在属地管理的问题,按规定高新区的孩子不能在雁塔区接种。
   西安市疾控中心计划免疫科的工作人员表示,最近也多次接到高新区家长的反映,说无法接种二类疫苗,但目前二类疫苗的采购权限都下放到区县,他们也不掌握供货情况。就此事他们也和高新区沟通过,建议家长再等待一阵子,等疫苗到货就可以接种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