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02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A4]
>>>提个醒 说是交1万每月返2100元

给一箱酒就失踪了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交1万元月返2100元,持续返10个月。西安退休职工张先生以为有利可图,交了1万元现金后,对方给了一箱红酒就不见踪影。
   昨日上午,张先生介绍,2017年9月份,单位家属院内有一名姓鲁的小伙推销销售返利活动,当时看到投入资金少、回报高,就有些动心。销售人员看到他们有疑虑和担心,还专门把他们夫妇两人带到公司参观。他当日签订了《销售返利协议》,约定交付一万元,每月返利441元及推广奖励1029元。鲁某还表示,每月再给补贴630元,共返利10个月。协议签订之后,销售员鲁某给他带来一箱六瓶该公司贴牌的甜红酒,并称以后每月会准时送酒、银行卡上打返利。
   但第二个月卡上没有收到钱,询问鲁某,他称公司正在筹划上市,钱比较紧,下个月补上。到了第三个月还没有收到返利,鲁某电话无人接听,夫妇两人感觉上当了,去找这家公司时,已大门紧锁。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来到这家公司地址,已是人去楼空。工商人员拨打这家陕西××实业公司法人代表来某预留的电话,电话号已换做他人,称打错了。
   陕西恒达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赵良善律师认为,此事符合诈骗罪的犯罪构成。若受害主体不止张先生一人,而是社会公众,可能涉嫌集资诈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