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网络理财收益率四个月内首次上涨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上周75只互联网宝宝产品的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0%,较前一周上升0.02个百分点,结束16周连跌,自7月初以来首次上涨。但业内人士认为,这恐怕是昙花一现行情。
   数据显示,从不同类型销售平台来看,上周第三方支付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8%,虽然仍然排名首位,但比前一周下降了0.05个百分点,今年首次跌至3%以下;银行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94%,排名第二;基金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84%,排名第三,代销系宝宝平均七日年化收益率为2.79%,排名垫底。
   对于上涨原因,融360分析师刘银平分析,上周央行未展开逆回购操作,公开市场连续六个交易日不操作,资金处于净回笼状态,10月31日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大涨,其中隔夜拆借利率上涨80个基点,创2014年1月以来的最大涨幅,利率上涨推升货币基金收益率。对于后市,刘银平认为,目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处于合理充裕水平,利率只是短暂反弹,接下来回落的概率较大,互联网宝宝收益率仍然处于下降通道。
   宝宝产品到底该如何挑?业内人士建议:比较中长期收益,比如最近6个月、1年的收益率,收益率越高且越稳越好;看流动性(提现速度),支持1万元以内实时赎回的为最佳,如果只支持T+1赎回则流动性欠佳;看平台体验,最好是经常使用的理财平台,无需为了一个宝宝理财而专门去下载一个APP;看应用场景,比如有些宝宝支持直接消费支付、还信用卡、缴费等。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