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8年11月06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我国跨境网购用户将达8800万人

11月1日起,我国降低1585个税目的进口关税,主要涉及人民生产和生活所需的众多工业品,包括机电设备、零部件及原材料等,平均税率由10.5%降至7.8%,平均降幅约26%。至此,我国关税总水平从9.8%降至7.5%。
   电子商务研究中心主任曹磊分析说,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商蓬勃发展,跨境电商已然成为众多国外企业进入中国市场的首选方式。加之中国消费者进口消费逐步走向常态化,且进口消费群体呈现更年轻化特征,这些都为中国进口电商更快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和发展的新机遇。
   数据显示,2018上半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1.03万亿元,同比增长19.4%,预计2018全年将达到1.9万亿元。而截至2018年6月底,我国经常进行跨境网购的用户达7500万人,预计到2018年底用户数量将达8800万人。
   此外,进口关税下调减少一般贸易与跨境电商税率差距。新光数字贸易研究院院长林智勇表示,这次对进口日用消费品关税下调,有利于引进国外先进技术设备、增加有效供给、助力我国产业升级,也有利于形成良性竞争、促使国内相关产业提高技术水平和供给质量。 华商报记者 李王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