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10月30日] -- 华商报 -- 版次:[C1]

平遥国际电影展开幕

10月28日,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于平遥古城盛大开幕。华语电影扛鼎级的导演吴宇森,平遥电影艺术顾问团成员冯小刚,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形象大使范冰冰,演员李晨、赵涛、宋丹丹、苗苗、钟楚曦等纷纷来到平遥电影宫,尽己之力助推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
   开幕当天,致敬经典成为当天展映的情怀主打。今年是梅尔维尔诞辰一百周年,首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特意举办“让·皮埃尔·梅尔维尔百年诞辰回顾展”向这位新浪潮之父致敬。展映片单里10部最新修复版影片中,半数得以在当天面见观众。而深受梅尔维尔影响的吴宇森导演也专门带来修复版经典影片《英雄本色》以作回顾,并在展映现场与影迷进行面对面互动讨论,影迷纷纷欢呼:“太值了,之前只知道现场会有电影,没想到吴宇森自己来了。”而吴宇森还在当晚的开幕晚会上,获得贾樟柯艺术中心颁发的“东西方交流杰出荣誉”。
   在发布会上,对于当今的电影市场,冯小刚十分乐观,他表示:“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观众开始关注有些沉重的现实题材,这对所有电影导演来说都是一件非常值得庆幸的事儿,让我们更有热情去拍摄一些言之有物的电影。”
   下午三点,范冰冰在影展主席贾樟柯的陪同下出席了“首届平遥形象大使”新闻发布会。早在今年5月平遥国际电影展法国戛纳推介会上时,正在担任第70届戛纳主竞赛单元评委的范冰冰就曾特意捧场。谈及此次出任形象大使的感受,范冰冰说:“看到这样的展映片单,我想要告诉全中国的人,平遥国际电影展是一个不会让你们失望的电影展,如果说我对影展有所期望的话,我希望它能办成一个百年影展。”谈到动情之处,范冰冰更是表示:“平遥国际影展的是一个很特别、很年轻、很有力量,同时也很酷的影展。不止是今年、明年,甚至是以后每一年我都会加入,都会支持平遥国际电影展。” 华商报记者 罗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