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我省首次分区域评价县城环境空气质量

新增发布122个县(区)及重点开发区空气质量

   华商报讯(记者 杜鹃)2月28日,省环保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分区域评价县城环境空气质量。此外,从2017年1月1日起,我省新增发布122个县(区)及重点开发区空气质量状况。
   “我省已建成用于评价城市、县区空气质量的自动监测站143个,包括国控站50个和省控站93个。”省环境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吴卫东介绍说,从今年1月1日起,我省新增发布122个县(区)及重点开发区空气质量状况。公众可以通过以下途径查询:省环保厅官方网站“陕西省空气质量实时发布系统”,“陕西环保”微信、微博,“陕西空气质量”手机APP。省环保厅官方微信、微博、手机APP和网站数据同步更新。空气质量监测信息的发布频次为1小时更新一次。
   省环保厅环境监测处处长徐刚通报了2017年1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1月,13个市(区)空气质量由好到差依次是商洛、榆林、安康、铜川、汉中、延安、宝鸡、杨凌、渭南、西咸、韩城、咸阳、西安。
   2017年1月我省首次评价县城环境空气质量。
   从区域看,空气质量由好到差分别是陕南地区、陕北地区、关中地区。
   从县区看,2017年1月,关中地区67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10个县(区)分别是宜君县、麟游县、印台区、旬邑县、长武县、千阳县、王益区、彬县、铜川新区、陇县;较差的10个县(区)分别是曲江新区、莲湖区、雁塔区、未央区、经开区、沣东新城、兴平市、沣西新城、长安区、民用航天基地。
   陕北地区25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分别是宜川县、吴起县、甘泉县、黄龙县、靖边县;较差的5个县(区)分别是吴堡县、府谷县、横山区、延川县、米脂县。
   陕南地区30个县区中空气质量较好的5个县(区)分别是留坝县、镇坪县、镇巴县、凤县、佛坪县;较差的5个县(区)分别是汉台区、城固县、汉阴县、南郑县、勉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