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7年03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1]
扶风女孩2014年确诊白血病 华商报报道后,社会各界纷纷捐助

女孩病重离世 父捐13万善款

“钱都是好心人捐的,剩下的应该再去帮助别人”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 赵国强)130458.06元,有零有整,这是华商报2014年曾经报道的扶风县白血病少女赵晓妮离世后余下的一笔爱心善款。2月27日,她的父亲将这笔善款捐赠给慈善协会。
  女孩患白血病
  华商报报道后获捐助

   2014年4月底,刚上初一的扶风县14岁女孩赵晓妮,被诊断出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父母都是普普通通的农民,因为拿不出治疗费一时陷入困顿。当年,赵晓妮的哥哥赵晓兵正在西安读大一,一度想辍学打工,挣钱救妹妹。
   2014年5月10日,华商报B04版报道了此事。随后,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开始给赵晓妮捐款。扶风在线志愿者团队不仅伸出援手,还在网上和扶风县百合广场、西安市革命公园等地组织爱心募捐活动,总计募集36万余元善款,赵晓妮得以安心治病。然而不幸的是,2016年9月8日,赵晓妮病情恶化,年轻的生命永远凋零了。

  孩子去世后
  父亲多次提出捐赠剩余善款

   “晓妮离世的当天,她的父亲赵尚平就打电话说要把余下的善款捐出来。”昨日下午,扶风在线志愿者团队队长陈凯说,赵晓妮治疗期间,志愿者们一直陪伴着她。因为病情耽误,孩子没能参加中考,看着其他同学即将步入高中校门,她特别羡慕,为了不让孩子难过,志愿者谎称给她联系了一所高中,还给她买了一套高一课本,可惜孩子还是没挺过来。
   孩子离世当天,赵尚平就提出把余下的善款捐出来,这让陈凯很吃惊,也感到欣喜。由于当时并没有合适救助对象,另外扶风在线志愿者团队作为民间爱心组织,接受这笔善款也不合法,因此当时没有接受赵尚平的捐助意愿。可之后赵尚平又多次打电话,想到未能上高中成晓妮最大遗憾,志愿者团队和赵尚平商议后决定,将此笔善款捐赠给扶风县慈善协会,定向捐助该志愿者团队的公益助学活动,帮助更多贫困学子,为此他们还专门设立了“晓妮助学计划”。

  慈善协会:他的行为让人感动

   昨日下午,说起社会爱心人士捐助女儿,赵尚平几度哽咽,他说虽然家里不富裕,但花自己挣的钱心里踏实,“钱都是好心人捐的,给娃看病剩下的应该再去帮助别人,我一分钱都不能花,不能昧了良心。”赵尚平说,他还特别想通过媒体向扶风在线志愿者团队说一声“谢谢”。以后谁家遇到困难,他和家人只要有能力,一定会尽力帮助。
   扶风县慈善协会秘书长李宗录说,2月27日,赵尚平将130458.06元善款捐赠给慈善协会,“作为一个农民,他的行为确实让人感动,非常了不起,值得全社会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