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瓷砖美缝能不能不找工人,自己做?

网友“大眼瞪小眼”:请问瓷砖美缝能不能自己做,会不会很麻烦?
   峰光无限装饰高新店店长程国坤:要不要自己在家美缝,主要是看有没有耐心以及动手能力如何。这里先介绍一下瓷砖美缝的流程,然后大家自行判断是否能完成这项工作。
   第一步,清洁瓷砖。瓷砖美缝前先要把瓷砖清洁干净。这里可不是擦干净表面的灰尘那么简单,要把瓷砖缝隙里面多余的瓷砖粘合剂和水泥等清洁干净,还要把工人铺砖时没有去掉的十字砖卡拿掉,打扫干净后,用湿抹布再擦一遍。这个过程没有难度,但是考验的是耐心。
   第二步,涂美缝蜡。在瓷砖缝隙的两侧涂上美缝蜡,不要涂在缝隙里。这样做的目的是等勾缝剂晾干后,两侧多余出来的美缝剂能很快清除干净。
   第三步,勾缝。用胶枪把美缝剂填进缝隙中,这个工作看似简单,但不熟练的人可能会因为手抖打胶不均匀或者勾歪了,这时就要重新返回再修补。
   第四步,压缝。勾完缝后要趁着瓷缝剂没干,赶紧用压缝板把美缝剂压实,让它完全渗透到缝隙中,避免出现凹凸不平的情况。
   第五步,清洁多余美缝剂。
   瓷砖美缝难度不算大,但需要专业工具,还要有耐心,够细心。如果你本身动手能力较强,也可以尝试自己美缝,否则建议找专业工人。 华商报记者 千朋茹

  家装解忧台

   专注解决消费者在家装中、在购买家居建材中遇到的难题,华商报邀请行业内相关方面的专家帮助大家答疑解惑。如果您在装修中遇到困惑和麻烦,可以通过以下方式联系我们:
   1.拨打华商家居解忧热线:029-68329604;
   2.扫描右侧二维码进入“华商报装修咨询群”群内讲述您的装修问题;
   3.QQ群进入华商家居解忧群:33432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