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全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全自动产线开建

5月24日,秦创原·西咸新区氢能产业推进大会在泾河新城智造创新产业园举行,“秦创原·氢合湾-氢能产业两链融合科创区”正式揭牌成立,全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全自动产线同时开工。
   据介绍,本次开工的氢燃料电池全自动产线,由陕西旭强瑞清洁能源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北京氢璞创能科技有限公司联合研发,是陕西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全自动产线。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年产2000套氢燃料电池电堆。
   活动现场,陕西旭氢时代科技有限公司与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签署旭氢时代氢能技术创新高校合作协议,与5家氢能企业签署核心供应商合作协议。
   据了解,当前,我国已将氢能规划为未来国家能源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用能终端实现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载体、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重点发展方向,氢能产业呈现积极发展态势,已经初步形成“制氢-储运-应用”较完整的产业链条。
   “在顶层设计、政策利好等的驱动下,泾河新城以秦创原·氢合湾-氢能产业两链融合科创区项目为载体,以全省首条氢燃料电池全自动产线开工为标志,在规模发展前夕入局‘新赛道’,凸显了泾河新城以产兴城的战略定力和‘氢’动未来的战略自信。”泾河新城两链融合示范园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