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5月26日] -- 华商报 -- 版次:[C3]

西安“数字生活体验展”在经开区举办

扫码点餐、刷脸支付带来新体验,智慧停车、人脸识别便利日常生活,“互联网+教育”“互联网+文旅”“互联网+政务”创造无限可能……5月24日,由西安市委网信办主办,经开区网信办等联合承办的西安市“数字生活体验展”活动在城市运动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涵盖数字经济、数字生活、智能产品等元素的主题背景满是“科技风”。现场搭建了以中国电信及人民银行为主的两大互动特展体验区,市民纷纷打卡拍照,体验数字生活、智家产品、千兆网络、数字经济、数字人民币等数字产品带来的智慧性、科技性和便捷性。
   为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西安市于5月初启动了2023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月,将开展数字教育培训资源开发共享、数字技能进社区、特定人群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数字应用场景体验展、数字人民币宣传等多项活动。
   作为活动月的重点活动之一,此次西安市“数字生活体验展”以“精彩数字生活,创造美好未来”为主题,邀请广大市民群众共同体验数字化建设给生活带来的高效与便捷,营造全社会关注并积极参与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活动的浓厚氛围,调动激发社会各界参与网络强国、数字西安建设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华商报记者 陈建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