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3年04月01日] -- 华商报 -- 版次:[A7]

2日到3日雨水登场 “冷暖大反转”即将上线

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获悉,近期我省天气持续晴朗干燥,春光明媚,暖意十足。但清明节前夕,一股强冷空气正蓄势待发,如火如荼的升温进程将被打断,天气将迎大转折。
   3月31日白天,全省大部多云,最高气温17.6℃~26.6℃。截至16时,最低气温分布:陕北2℃~9.9℃,关中2.3℃~17℃,陕南4.5℃~13℃。最高气温分布:陕北17.6℃~21.6℃,关中大部18.1℃~24.6℃,陕南19.7℃~26.6℃。西安城区最低气温9.8℃,最高气温22.3℃。
   我省晴暖天气余额不足,4月1日全省大部以多云天气为主,2-3日全省大部地方有小到中雨,其中,2日部分地方中到大雨,局地暴雨,3日部分地方有大雨,局地有雨夹雪或中到大雪并伴降温吹风天气,气温起伏较大,公众需注意添衣保暖,谨防感冒。
   由于清明节进山祭祀活动增多,森林防火方面也需重点注意。预计4月1日-2日全省森林草原火险气象等级维持在3-5级,森林火灾易发生,恰逢周末清明祭扫活动增多,提醒广大群众严守防火规定,不要在林区进行点烛、燃香、烧纸等祭祀活动及其他易诱发森林火灾的活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卢娣 何柯俊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多云 12℃~25℃
   明天 阴转中雨 14℃~20℃
   后天 阴有中雨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