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2年07月15日] -- 华商报 -- 版次:[B4]

两个“特色”中心在空港新城揭牌落地

7月12日,西北政法大学与空港新城签署合作协议,“空中丝绸之路投资贸易争端解决中心”和“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空港)中心”在空港新城正式揭牌。双方将围绕涉外法治研究、空港新城自贸区建设、企业法律服务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推动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法律服务体系建设。
   此次双方合作设立的两个中心将致力于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经贸合作与国际商事纠纷解决,开展涉外法治研究与高端智库建设工作,积极构建具有空港特色的现代公共法律服务体系,营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满足企业群众涉外法治需求,推动临空经济稳步发展。
   两个中心是空港新城与西北政法大学合作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实现“产学研”一体化、服务经济发展的成功范例。中心将具体开展课题研究、企业法律咨询服务、法律培训、专题会议活动等事项,进一步推动涉外法治工作创新发展,更加有力地探索和推动更多创新举措、创新成果和创新实践落地。 华商报记者 郑凌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