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文华财经遭国内部分期货公司对抗

近日,文华财经和期货公司吵架成为热点事件。因不符合穿透式监管要求、升级技术向期货公司收费以及公告中的不当言论等问题,文华财经遭到国内部分期货公司的对抗,多家期货公司纷纷发布公告,宣布将于1月17日或1月20日,关闭包括文华财经在内的部分软件准入权限。对暂停文华交易接入的原因,各家公司表述为不符合穿透式监管要求。
   随后文华财经发布公告称,决定向各期货公司免费提供中台系统的全套软件产品和相关技术支持,并配合穿透式监管要求的落实。
   有市场人士分析,各方争议还是围绕收费问题,可能为了争夺用户和掌控权。金元证券投资顾问徐传豹对华商报记者分析,主要还是争夺主动权,可能部分期货公司认为,用自己研发的交易软件有助于保障客户信息安全。 华商报记者 黄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