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今年春节出游或达4.5亿人次 西安成热门旅游目的地

据文旅部统计,2019年春节期间,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4.15亿人次,同比增长7.6%,以此测算,2020年中国春节出游人次有望突破4.5亿。
   哪些城市将成为春节期间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呢?携程根据线上线下门店的国内游订单,发布了旅游过年十大热门跟团游目的地,分别为北京、昆明、广州、丽江、厦门、哈尔滨、三亚、桂林、西双版纳和西安。二十大客源城市则分别为上海、北京、广州、南京、杭州、深圳、成都、武汉、天津、重庆、西安、无锡、合肥、宁波、厦门、昆明、济南、郑州、哈尔滨和苏州。自驾游因时间灵活,行程自由也备受欢迎,数据显示,马蜂窝平台上“春节自驾”关键词周热度环比上涨18%。厦门、哈尔滨、西安等是最为热门的自驾游目的地。
   携程预计,4.5亿游客中,80后人数最多,占比达到28%,00后游客占比达23%。从出游人数的组成来看,有54%是亲子游,7%独自一人旅游过年,这相当于有约3000万人属于单身出游。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