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20年01月14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人民币持续升值 兑美元中间价创5个月新高

1月13日,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当日银行间外汇市场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为1美元对人民币6.9263元,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88点,至2019年8月5日以来最高。
   2018年春季至2019年8月,人民币兑美元一度贬值约13%。不过,去年年底开始,人民币持续升值。分析人士指出,近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上涨,除了地缘政治阴霾有所消退,还有结汇增加、贸易形势转暖、投资者风险偏好回升等诸多原因。近期,投资者风险偏好明显回升,除人民币外,诸多新兴市场货币兑美元汇率也在上涨。
   一般来说,人民币对其他货币升值,意味着人民币在境外购买力增强,出境旅游、海淘和海外留学等成本下降,并对投资者跨境贸易和海外投资的时机和决策产生一定影响,有利于国内进口原材料和商品。 华商报记者 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