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28日] -- 华商报 -- 版次:[B3]

陕煤实施“一企一策”科学防污治霾

近期,陕煤集团在2019年第五届西安国际环保产业博览会上集中展示了环保炉具、洁净型煤、清洁兰炭等环保产业领域的新技术和新成果,为各地市散煤治理提供“低排环保炉具+洁净型煤”的清洁取暖路线。
   在绿色发展中,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坚持“治改双驱,减排增绿”工作思路,按照实事求是、科学有序、环境保护与生产经营并重的原则,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据介绍,陕煤集团建立健全环保长效机制,成立环保基础管理领导机构,制定考核细则和奖罚标准。该企业制定纳入汾渭平原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治理方案措施,对所属排污企业进行统筹部署。其中,陕煤所属陕钢集团采用了国家清洁生产推广的高炉煤气余压透平发电(TRT)技术、高炉煤气干法除尘、富氧喷煤、煤气综合利用发电技术等先进的节能技术,形成了绿色制造的循环经济产业链。
   据了解,陕煤集团近两年在环境保护治理上累计投入36亿元,积极推广污染治理新技术应用,加强环保装置升级改造等技术,多措并举从源头和生产过程中减少污染物排放。 华商报记者 蒋华 通讯员 梅方义 何武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