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入户孔打好一年多 小区水管难改造

今年9月,这家老旧小区通了天然气,张先生装上了壁挂锅炉,尴尬的是,因为小区水管改造搁置,水压不稳,壁挂锅炉用起来并不顺利。
   11月8日,西安大车家巷医药公司家属院居民张先生反映:“我们小区是老旧小区,水管老旧,早就说要改造,一年前,每家每户入户的水管孔都打好了,但一直没有动工。”
   最让张先生苦恼的是,2019年小区通上了天然气,他装上了壁挂锅炉,没想到因为水管老旧水压不够,壁挂锅炉使用很不顺利。
   11月8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大车家巷医药公司家属院,张先生居住在3号楼,在他所居住的楼上,居民家外墙上留有直径有3-4厘米的孔,有的居民已用水泥将孔封住。“打孔有一年多了,不知道还改造不改造。”50岁的张先生说。
   物业工作人员赵先生说,该小区共有3栋楼,138户,“本来是一个好事,物业公司与自来水公司协调好了,但有的居民不同意改造,根据小区管网设计情况,新水管走明管,要从居民家中穿过,户内水管产生的费用由居民出。不少老人不想折腾,一是觉得麻烦,二是觉得明管让家中不美观,三是不想花钱。”赵先生说,“都是七八十岁的老人,做工作很难,他们不愿意签字,我们也担心老人出啥事,所以这件事就搁置了。”
   南院门街办副主任肖帅龙说,大车家巷社区是他分管的社区。他带着社区工作人员来到大车家巷医药公司家属院,实地查看情况,并与物业工作人员沟通此事。
   肖帅龙说,街办将尽快与小区物业协调处理。 华商报记者 任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