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Document
logo
日期:[2019年11月09日] -- 华商报 -- 版次:[A3]

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

华商报讯(记者 魏晓飞)11月8日,随着第一批航空制造类货物入区,中西部地区首个以航空产业为特色的综合保税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正式封关运行。
   西安海关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龙承伟、西安市副市长强晓安共同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揭牌。
   2018年,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经国务院批复正式设立,今年8月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陕西省政府口岸办专职副主任陶绍卿指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是陕西省新建的首个综合保税区。关中海关关长徐继民表示,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的正式封关运行,标志着关中海关驻区海关机构正式成立。
   西安航空基地管委会主任姚涌表示,将不断强化与驻区海关沟通机制,完善综保区功能配套,推进行政审批服务提质增效等,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制度创新的新高地、全面开放的新平台、高质量发展的新载体和提升营商环境的新区域。
   首批入区的货物,是由西安航空基地辖区企业西飞科技(西安)工贸有限公司进口的航空零部件。该公司负责人介绍,西安航空基地综合保税区封关运行后,可享受保税仓储、保税物流等优惠政策,节省采购成本和物流成本,为公司开展进出口贸易提供便利。